霜林醉

【达达利亚×你】风雪不归人

ooc归我,人物归mhy,私设众多,十分意识流想到哪写到哪没有文笔,口嗨性质比较大(疯狂叠甲)

你≠荧≠旅行者


自由的狐狸会停下来等胆小的兔子吗?

答案是不会。


你与达达利亚其实很早就认识了。


只是那时他还不叫达达利亚,只是阿贾克斯,是他的父亲从古代冒险故事中取的名字,他也正如冒险故事中的英雄般在你眼中闪闪发光,使你憧憬了那么久。


那时一切都很平静,没有黑暗森林也没有愚人众,至冬的风雪不算冰冷,带来的不是斗争只是银装素裹的大地。


你和达达利亚就是在这样的雪地上认识的。


他喜欢冰钓,伴随着他父亲漫长的英雄故事,你也时常与他一起倾听,从蒙德的宝石巨龙,到稻妻的雷霆威光,再到须弥的参天巨树,你和他漫游在故事里,他总是和你提起长大后要去冒险,就像故事的主人公那样,而你也和他一同许诺要共同踏上征途,做他的冒险伙伴,你们勾指起誓。


那时你们有着灿烂的未来。


直到不久后,达达利亚十四岁那年,他突然在森林中失踪,他的父母心急如焚,幼小的你什么也做不到,只能在家中暗自垂泪,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向女皇祈祷,希望他能平安归来,相信他能平安归来,因为你们的约定。


三天后,他的父母在树林里发现了他,你匆匆赶到,只见三日未见的他并无不同,只是手中的短剑锈迹斑斑。你焦急地想问他发生了什么,他抬起头与你对视,突然间你发现——


他的眼神变了。


后来,他对那三天的经历闭口不提,只是性格大变,他不再是你认识的那个胆怯、犹豫的阿贾克斯,而是变得轻狂、自信,仿佛这个世界本应绕着他旋转,战斗是为了他出现的。


你对这样的他感到害怕、迷茫,而他对你温柔依旧,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。

但你太过胆小怯懦,又爱自欺欺人,不敢多问,只是抱着那个约定,自顾自相信着他,相信着他仍然是会带你走遍天下,成就一个冒险故事的阿贾克斯。

因为你喜欢他。


只是少年的梦总是太短,至冬的雪也不总是这么温柔。


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打架的次数也逐渐增多,终于在一次大斗殴后,他的父亲忍无可忍,决心将爱子送到愚人众征兵团。


离别那日,你握着他伤痕累累的手哭得要断气,而他只是抱着你,一遍遍地说着没事,我很快就回来,不断地擦干你的眼泪,最后吻在你的额头。


他随着兵团走了,身上还披着你给他买的披风。


日月轮转,你从小女孩变得亭亭玉立。你一直在打听着他的消息,你听到他把那天征兵团打得狼狈不堪,你听到他在的声望越来越大,你听到他变得更强,好似一把利刃出鞘。


你听到他被愚人众执行官[公鸡]看中,以惩治为由把他纳入了愚人众,为[冰之女皇]而战。


最后,他变成了执行官,变成了[达达利亚],变成了[公子]。


终于,在一个大雪纷飞的下午,你等到了他回家探亲。


你迫不及待地冲出门迎接他,他身上披的不再是你买的披风,而是愚人众统一的大衣,他变了,又好像没变,从阿贾克斯变成了达达利亚,但在你心里,他还是那个英雄。


他与你同坐在壁炉边,你们聊了很多,从你的日常生活,到他的日常训练,你们似乎像还是多年前那么亲密无间。


最后,他问你,要不要加入愚人众,和他一起为女皇征战。


你惊讶不已,向他问起缘由,他说,他仍然记得那个约定,所以他可以让你进入愚人众后呆在他身边做一份文职工作,可以和他一起走遍天下,他打架,你记录。


你默然不语,只知世事变迁,人心易变,两个小小少年少女的约定,也会随着风雪冲刷而变了样。


你还是没有答应他,或许是你太胆小,不敢接触未知的危险,也或许是你已察觉这不是你想要的结局。


他听了,只是笑笑,说,是啊,你这样美丽的小姐还是别和我们一起跑来跑去了,太过辛苦我可是会心疼的。随后便收敛起笑容,披上大衣,对你说:“谢谢小姐今日的款待,我也该回到队伍里去了,祝小姐今后前程似锦。”说罢,便径直走出门去。


你呆呆地坐着,突然站起来冲出门,但是只能看到一个橙色的点,遥遥消失在风雪中,你看了许久,直到脸被冻得发麻,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。


至冬的雪什么时候下得这么大了?你这样想着。


  其实是想写出青梅竹马到成人之间女主的等待和最后的无果……是想着北岛的那句诗:“那时我们有梦,关于文学,关于爱情,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。如今我们深夜饮酒,杯子碰到一起,都是梦破碎的声音。”,结果还是没写好成为口嗨了哈哈(干笑)

彩蛋是达达利亚在征兵团期间给你写的一封信。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